我本海上鹤

我好想见你一面,我可以站得很远

斯文印心

人呢,总是会控制不住后悔,我想。 
 
1.最值得珍藏的东西 
最值得珍藏的东西莫过于,春天带着绿色的风,雪樱缤纷,水晶做的珠串,清亮的笑声,以及少年飘扬的白衬衣。 
 
2.好时光 
人最得意的时候不一定是最好的时光。譬如我遇见你,窘迫自卑。未曾认识你之前,我所以为,好时光不过三分暖阳一壶清酒而已。认识你之后,必要再加上一句与你对弈。

3.鸟雀

鹦鹉最是机灵讨巧的,八哥有些聒噪,麻雀平凡如村口甩鼻涕的顽童。鹰,过于粗壮。鹤,稍嫌风流。我从你那儿见过一只白鸟,潇洒恣意,穿林如云,不知叫什么。与你相配,分外可爱。

4.不如意

人生不如意。休怪人世,莫怨人心。能者不怨,所谓苦痛者,大都可解。就算生老病死,红颜别离,漫长长的一辈子又有几回呢?我最不如意的事莫过于病,缠绵病榻,不胜其扰。大抵你是想不到,我这般俊秀姣好的少年竟会有如此下场。约莫是上苍嫉恨。

5.光影

光,以晨光最佳。朝阳斜斜的从栅栏重重绿叶中悠悠然洒落光点,略有余温的被子,枕边横出的半边玉臂,隐隐约约肌肤上的红痕。或是,傍晚夕阳的余晖,情人刚下班回家撒娇的情话,暖意中暧昧渐升。

6.体面

面子,是人独有的吗?就算不是独有,也是最发扬光大的。被出轨的一方抢先说着抱歉,食不果腹的境遇下最后的钱仍是买了皂角。这是值得褒扬的。我罹患恶疾之后,抢先离开也不过为此。不敢教最爱之人见其色衰病弱,若强拖着不放恐有以情胁人狗尾续貂之感。

7.情话

越是卑微的情话越惹人怜。仿若抛弃一切,全身心的深情,至死不渝。青年人总爱说这些,或是些狂放孟浪之人。年长之辈,哪怕深爱,也只说,明日饭否?琐碎的事情缝在没分每秒的关心里。

但我是不在其列的。将死之人,脸面是何?

阔别五载,我很想你,非常想你,想你想你想你想你......

我没法去见你,你过来好不好?


评论

热度(10)